英国大选已无悬念?市场预期保守党将轻松获胜

  本周英国的两党领袖选前电视辩论可能胜负难分,但对于投资者来说,12月的大选结果似乎已经毫无疑问: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仍将继续取得胜利。

  保守党领导人约翰逊和他的对手杰里米·科宾进行了激烈的电视辩论后,英镑兑欧元持稳,而英镑兑美元的波动率也有所降低。

  早前民调显示,在12月12日大选前,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的支持率较工党仍大幅领先多达18个百分点。工党领袖周二晚上未能影响到很多选民,证明押注保守党轻松获胜的交易员是正确的。

  在周二政党领袖激辩中,约翰逊加倍强调他的脱欧承诺,称只有他才能带领英国迅速脱离欧盟。柯尔宾则表示,如果约翰逊在大选中获胜,英国的公共卫生服务将面临风险。

  如果工党上台,英国基础设施可能被普遍国有化,而如果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上台,英国可能会硬退欧,因此,许多商界领袖表示,他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

  交易平台Oanda Corp.的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这场辩论几乎没有影响市场的看法,市场仍认为保守党最有希望获得多数席位。”

  如果大选如预期的那样,让保守党获得议会多数席位,英国脱欧的僵局可能会被打破,这也将助推英镑走升。

关键词阅读:英国大选 无悬念 保守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