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透露四大关键信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揭示了联储官员在利率前景、风险偏向、通胀水平和经济预测等核心问题上的观点。

  利率前景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委员都否决了负利率,他们认为负利率并非提振美国经济的有效工具。此外,多数委员认为10月份过后利率水平已经得到很好的调适,除非发生实质性改变,否则当前利率是相当合适的。

  风险偏向方面,会议纪要指出,很多委员认为下行风险升高,并对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上限持怀疑态度。另一方面,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于10月降息更多是出于对国际局势和全球增速的担忧。几位官员认为,美联储应该强调,如果没有出现明显放缓迹象,美联储不太可能再次降息。

  通胀水平方面,会议纪要指出有部分官员担心通胀预期将进一步下滑。而且很多委员都提到低通胀对降息的影响。除此之外,会议纪要还揭示了委员在通胀前景上的分歧。一部分委员认为通胀还将低于2%一段时间,一些委员则认为通胀是暂时性疲软,还有一些委员认为通胀率将在2020年超过2%。值得注意的是,因受能源价格问题影响,美联储官员们下调了2019年核心PCE通胀和2020年整体PCE通胀预期。

  至于在经济预测方面,美联储纪要指出,委员们认为制造业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维持疲软,并将美国金融脆弱性程度定义为中性。不过委员们对中期GDP增速预期大致与此前持平,预期2019及2020年经济增速略高于潜在增速。

  利率决议公布后,交易员们维持对美联储的宽松押注,美指、现货黄金等短线波动不大。分析师Luke Kawa认为,从会议纪要来看,美联储鹰派的态度没有完全得到展现;一些委员希望看到的下一次降息信号在近期是不太可能出现了,除非数据出现断崖式下滑。

  除了降息预期之外,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还需关注美联储在回购市场的操作。据外媒分析,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委员没有就回购操作的长期作用达成共识,但他们大体同意应该继续监控美联储回购操作和购票行动对市场的影响。会议纪要还指出,美联储考虑更多回购或常设回购工具,这或许会给回购市场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最后,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在美联储今年连续三次降息之后,市场开始出现加息预期。截至周四早间,据CME“美联储观察”:

  美联储12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7.8%,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至1.75%-2.00%区间的概率为2.2%;

  明年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0.9%,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为17.3%,加息25个基点至1.75%-2.00%区间的概率为1.8%。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