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科技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成为全球区块链第一股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嘉楠科技(以下简称嘉楠)成功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CAN”。此次IPO发行价最终锁定在每股9美元,总计募资9000万美元。

  招股书显示,此次首次公开发行的承销商包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有限公司、中国复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国际资本有限公司、银河数码顾问有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泰格经纪(新西兰)有限公司和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嘉楠成立于2013年,根据市场分析公司Frost &; Sullivan提供的数据,是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厂商。在官方网站,该公司称其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芯片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据招股书披露,嘉楠2018年总营收为27.053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13.081亿元人民币增长106.8%。截至今年前九月,嘉楠总营收9.5亿。其中,今年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相比上半年增长逾2倍。

  嘉楠最初致力于比特币挖矿专用集成电路的研发工作,迅速积累起ASIC领域的设计知识,为公司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人才和资金基础,更好地为其进一步研发人工智能芯片做好了准备。

  嘉楠在招股书中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与边缘计算相关的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应用中对ASIC的接受程度,对公司未来在产品多样化方面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8年9月,嘉楠发布了第一代边缘AI芯片勘智K210,成为业内首家掌握RISC-V架构商用边缘AI芯片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嘉楠自2019年3月启动AI芯片商业化。截至2019年9月30日,嘉楠在半年内向AI产品开发人员交付了超过53,000件芯片和开发模组。

  嘉楠上市成功,意味着其成为首家正式完成赴美IPO的全球区块链第一股,也是中国首家在美股完成IPO的自主知识产权人工智能芯片厂商。

  嘉楠还在招股书中披露了未来五大发展方向及策略:

  第一,加强和巩固在超级计算解决方案中的地位。继续升级比特币矿机,以提高性能和竞争力。

  第二,将继续推出高能效IC解决方案,通过定制的软件开发和服务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提供更高的性能。并将继续提高AI芯片的性能和功能,提供整体AI解决方案。

  第三,将继续推出新的AI产品。目前正在开发第二代28nm AI芯片产品,并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第二代芯片。同时,公司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第三代12nm AI芯片。

  第四,提升AI平台商业模式。计划利用AI芯片创建一个AI SaaS平台,提供AI芯片模型、算法、定制软件和用户界面的优化组合,逐步完成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

  第五,继续扩大海外业务。

关键词阅读:嘉楠科技 纳斯达克 区块链第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