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睡觉开车"问题解决前 特斯拉应禁用Autopilot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周三要求特斯拉禁用其“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直到其安装新的防护装置以防止驾驶员绕过系统要求、在睡着的情况下“自动驾驶”。

  “在解决问题之前,特斯拉应该禁用Autopilot,”马基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关于先进车辆技术的听证会上说。

  马基引用了YouTube视频和新闻报道称,“车主可以使用其他物体触碰方向盘,来绕过驾驶员应定期触碰方向盘的系统要求。驾驶员在睡着且不触碰方向盘的情况下可以行驶很长一段距离。”

  马基援引当地新闻报道说,一辆特斯拉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行驶了14英里,而车主却在呼呼大睡。社交媒体上的其他未经证实的视频似乎也表明,有车主在自动驾驶时睡觉。

  “这不安全。”马基表示,“有些人会去Youtube上搜索绕过辅助驾驶系统要求的方法,这有可能会让他们丧命。” “我们在开车时不能把性命委托给一个水壶。”

  代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负责人詹姆斯-欧文斯(James Owens)周三在听证会上对马基表示,该机构将就此事与特斯拉保持联系。

  特斯拉表示,驾驶员必须始终保持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但许多车主表示,他们可以利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驾车,然后去做其他的事。

  特斯拉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但该公司在9月表示,自2018年以来“已对系统进行了更新,包括调整了警示车主要将双手紧握方向盘的时间间隔。”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