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贸易局势黄金微幅收跌 纪要公布后黄金电子盘持续走低

摘要
投资者正在关注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纽约黄金微跌0.01%报收1474.20美元;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金价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下跌,投资者正在关注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金价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4.20美元,跌幅为0.01%。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之后不久,该合约在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下跌至每盎司1472.30美元。本周截至周三收盘上涨,金价累计上涨了0.7%左右。

  “每次市场上浮现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的讨论,你都会看到(黄金价格作出)这种下意识的反应。令我感到惊讶的是,黄金并没有(因为股市的下跌而)得到很大的提振。”市场研究公司RJO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菲利普-斯特雷布尔(Phillip Streible)说道。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的美联储高官普遍认为,除非美国经济状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美联储可能不需要再次降息。纪要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大多数”委员都认为,今年以来的三次降息措施已经足以“支持经济适度增长和就业市场保持强劲的前景,以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2%对称性通胀目标”。因此,政策立场“很可能将保持”现有状态,“只要未来的经济相关信息不会促使美联储对经济展望进行重大的重新评估”。

  另外,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三表示:“在过去几次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对利率路线进行了相当大的调整。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整个经济中看到这种调整所带来的效果,所以我当然想要监控和评估经济对这些降息措施的反应。”她所指的调整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三次降息措施,此前美联储在2018年中采取了四次加息措施,其中最后一次加息导致美国股市遭遇了大规模抛售。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报97.99。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微幅下跌0.02%,报收于每盎司17.115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磅2.649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920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1741.8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