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经济风险很高 决定暂停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官员强调,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依然很高,他们同意在今年第三次降息后按兵不动。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10月29-30日会议记录,许多与会者认为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升高,“进一步强化了本次会议降息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称,“特别是,与全球经济增长和国际贸易相关的前景风险仍被视为重大。全球增长放缓将进一步拖累国内经济的风险依然突出。”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0月份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这是三个月来的第三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声明发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暗示在官员看到经济前景“实质性”改变之前,利率将维持不变。

  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在10月30日降息后,政策将得到很好的校准,“只要有关经济的最新信息不会导致对经济前景的实质性重新评估,政策就可能保持不变。”

  然而,“一些”官员在会议上倾向于保持利率不变,因为他们对经济的预测仍然乐观。“少数人”还表示,降息将增加金融稳定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几位与会者表示,委员会应通过进一步的沟通来强化其声明,表明“除非收到的信息与经济活动的步伐明显放缓相一致,否则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再次降息”。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sther George和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投票反对降息,他们倾向于保持利率稳定。

  官员们还讨论了引入常设回购工具、为隔夜融资市场提供流动性的计划,不过尚无决定。

  “常设固定利率回购工具可能会大大确保对联邦基金利率的控制,但使用这个工具也可能遭到责难,特别是若利率设在相对较高水平的话,”会议纪要写道。“相反,若将常设工具利率设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则可能导致超出适当程度的更大更频繁的回购操作。”

  会议纪要还显示,通过有效提供市场所需的流动性,“这个工具可能会导致某些机构额外承担大量流动性风险。”

  官员们还考虑“若有需要实施更大规模的操作,则将采取旨在做好高度准备的,规模适中而相对频繁的回购操作。”

  美联储决策者重申将把国库券购买操作保持到第二季度。纪要显示所有与会者都支持该计划。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