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在芯片行业有了新欢:该股大大被低估

  摩根士丹利周二对客户表示,Broadcom(AVGO)最近收购 Symantec企业软件业务的担忧被夸大了,该股目前有令人信服的买入机会。

  大摩首席股票分析师Craig Hettenbach将该股评级从“持平”上调至“增持”,并将其12个月目标价格从298美元上调至367美元,这意味着该股明年的涨幅可能接近18%。被摩根士丹利提高评级后,Broadcom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上涨2%。Hettenbach将这支股票称为“我们的新首选股”。

  Hettenbach乐观理论的核心在于,他坚信Broadcom可以利用在半导体业务方面的领头羊地位以及健康的现金流来实现软件的多元化。

  “我们的实地调查表明,投资者对Symantec的收购案过于悲观,”这位分析师写道。“软件并购正在帮助Broadcom的业务实现多元化,同时也使他们相对于半导体行业的同行有了更多的弹性。”

  Broadcom在八月份正式宣布以大约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ymantec的企业软件业务。早在7月,随着Broadcom继续其积极的并购战略,有关两家公司之间收购交易的猜测就浮出水面。

  在特朗普叫停该交易后,Broadcom试图以超过10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芯片制造商同行高通Qualcomm的计划以失败告终。在这次不同寻常的干预发生之后,Broadcom转而追求大型机软件公司CA,在此过程中掏出了近190亿美元。

  Hettenbach估计,Symantec企业安全业务的加入,将使Broadcom迅速发展的基础设施软件业务在2020财年占到总销售额的28%。他认为该公司的市盈率将从大约13.5倍扩大到16倍。

  “基于Broadcom业界领先的盈利能力和业务多元化水平,这(收购案)有助于在整个业务周期中更好地让公司脱颖而出。尽管我们采取了保守的估计方法,并且最终会根据收购执行的具体方式进行重新评估,但还是可以保证最终股票的估值倍数会大幅增长,”Hettenbach补充道。

  他还写道:“此外,在6月份半导体业务进行巨大的行业重启后,当公司管理层将2019财年下半年财报指导降低了20%时,数字在重新校准后至少已经接近目标水平。”

  Broadcom在2019年的股价表现不及大盘,涨幅为22%,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24.5%。上个月,这家芯片制造商收到了欧盟的命令,要求停止其合同中的某些反竞争行为。

  其他华尔街分析师普遍对Broadcom持乐观态度。FactSet的数据显示,约61%的分析师给出了“买入”或同等评级,而39%的分析师给出了“持有”评级。他们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326.11美元。

关键词阅读:大摩 芯片行业 低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