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副行长表示短期内债券购买计划不会达到极限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表示,短期内没有触及量化宽松计划极限的风险。其讲话暗示出,尽管有越来越大的副作用,宽松货币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仍将自动执行一段时间。

  在欧洲央行发表《金融稳定评估》报告后,Guindos在接受采访时说,相对于银行而言,负利率对资产管理者可能成为一个更大的麻烦,他呼吁监管机构采用新的工具来应对这种风险。

  “我们的资产购买计划短期内不会达到极限,” Guindos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其他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以及我们施加的限制和约束方面,我们都有空间。”

  欧洲央行半年度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不同寻常地坦率承认,过去五年来旨在支持欧元区经济的负利率,正在鼓励投资基金和保险公司以及某些房地产市场过度冒险。随着欧洲央行努力应对该地区的经济放缓,这种情况势将继续下去。欧洲央行9月份将其负利率进一步下调,并重启了资产购买计划,尽管外界猜测其购买资产的空间在缩小。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债券 负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