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被指2300万次反洗钱违规 面临监管重罚

  澳洲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WBC.AX)被指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规定,一家监管机构称该银行为“高风险”国家和儿童性侵罪犯办理支付业务。

  金融犯罪监管机构AUSTRAC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对西太平洋银行的监管失察导致“严重的系统性违反”反洗钱法。AUSTRAC拟对该行每笔未能充分监控或及时申报的交易开出金额最多2,100万澳元(1,400万美元)的罚单。

  这一处分的严重程度远超过AUSTRAC对澳洲联邦银行(CBA)(CBA.AX)的处分。澳洲联邦银行去年在承认违反类似规定经办53,750笔交易后,同意向AUSTRAC支付创纪录的7亿澳元罚款。

  西太平洋银行股价挫跌2.2%,表现逊于澳股大盘。

  澳洲第四大银行澳新银行(ANZ)(ANZ.AX)不愿就自己是否正在接受AUSTRAC调查置评,澳洲第三大银行澳洲国民银行(NAB)(NAB.AX)无法立即置评。

  AUSTRAC在其法庭文件中称,西太平洋银行在监管不充分的情况下完成的支付发生在2013年至2018年底期间。

关键词阅读:西太平洋银行 澳洲联邦银行 监管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