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卖公司Doordash计划最快明年直接上市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未赢利的食品配送公司DoorDash正在考虑直接上市,而不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以便最快在明年进入公开市场。

  通过直接上市,DoorDash将能够在没有投资者路演带来的审查的情况下上市,但不会通过发行新股筹集资金。这一举措仍然是可取的,因为它让现有的股东可以出售股票。

  这些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DoorDash尚未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上市申请,仍没有决定其上市道路。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直接上市对那些门外汉高管很有吸引力,因为他们认为公司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得资金。

  就在上周,DoorDash从T.Rowe-Price集团建议的投资账户中获得了1亿美元。该公司还与银行就安排约4亿美元的信贷安排进行了商谈。知情人士说,摩根大通是潜在的融资领头羊,同时也在为DoorDash的公开售股提供建议。这些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直接上市虽然不多见,但在去年已成为科技公司的热门话题。它们是私人市场资金充裕的副产品,并减少了通过IPO筹集资金的需求。Spotify是去年第一家进行直接上市的知名公司,Slack今年也紧随其后。Airbnb公司也倾向于直接上市,并将成为采取非传统方式的最大科技公司。

  与此同时,今年的IPO程序对Lyft公司和Uber科技公司等盈利严重不足的公司尤为不利。当华尔街拒绝了WeWork的路演提议时,WeWork被迫放弃IPO,接受其最大投资者软银集团的救助。

  DoorDash已经从包括软银和红杉资本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20亿美元,最近一次的估值为127亿美元。它使用的是“零工经济型”劳动力,因而面临着与Lyft和Uber类似的风险。DoorDash今年卷入了一场关于司机小费的争议中,通过增加工人工资,该争议已获部分解决。但这方面的麻烦仍未结束——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本周二起诉了DoorDash,指控该公司将顾客的小费收入囊中,以降低劳动力成本。

  批评人士还说,DoorDash以不可持续的资金消费速度来巩固其在美国的领先地位。DoorDash首席执行官Tony Xu本月对彭博社表示,这项业务最终将实现盈利。徐说,“我们银行里有很多钱”,“我们并不急于花光它” 。

  上个月,硅谷的风险投资家组织了一次峰会,宣传直接上市的好处。在这次闭门会议上,基准资本的比尔o古里、红杉资本的迈克尔o莫里茨和其他风投公司反对IPO。出席会议的高管中有Tony Xu。

关键词阅读:Doordash 上市申请 IPO 投资账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