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重申乐信为“投资首选” 目标价1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华兴资本针对部分金融科技中概股3季度财报发布分析师报告,重申乐信为其行业“投资首选”,并调升乐信目标价至18美元,较乐信美东时间11月19日收盘价还有39%的潜在涨幅。

  此前,在11月11日发布的另一份针对金融科技行业的分析师报告中,华兴就曾经预测,低利率、合规的优质金融科技平台与其他平台将日趋分化。华兴在本次研报中指出,其此前预测得到了验证:3季度财报显示,金融科技中概股公司在资产质量和用户数量增长上已经出现分化,并且,这种趋势在未来还将持续。

  以乐信举例,3季度财报显示,乐信营收自上市以来连续八个季度双位数增长,3季度达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2%;其中金融科技收入19亿,同比大幅增长238%。

  值得注意的是,3季度,在行业用户增速总体放缓的情况下,乐信用户增长却大幅提速。该季度乐信用户同比增长92.2%,达到6260万。其中,授信用户数1670万,同比增长74.7%;季度活跃用户数610万,同比增长116%。

  据了解,用户增速的大幅提升,主要归功于乐信新消费平台战略带来的马太效应。比如,乐信旗下全新权益消费品牌“乐卡”,打造了观影乐卡、美食乐卡、音乐乐卡、商旅乐卡等多个广受年轻人喜爱的产品。华兴注意到,截至3季度末,乐信的付费会员产品已经服务近150万人次。

  此外,在很多同行的逾期率在3季度都有所上升的情况下,华兴指出,乐信资产质量在3季度保持稳定,其90天以上逾期率从2季度的1.49%降到了3季度的1.40%,与行业形成鲜明对比。

  在强劲的业绩支持下,虽然部分金融科技中概股调低了2019全年业绩预期,乐信却再次调升其业绩预期至1150-1250亿,与去年全年661亿的促成借款金额相比,有74%-89%的增幅。

  据彭博终端显示,乐信目前已经获得10个全球知名投行和研究机构的买入评级,包括高盛、瑞士信贷、法国巴黎银行、美银美林等,买入数量远高于其他金融科技中概股。

关键词阅读:乐信 华兴资本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