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安慰奈飞(NFLX.US)无需紧张,迪士尼(DIS.US)抢不走订户

  迪士尼or奈飞?

  随着万众瞩目的“Disney+”于上周在美国、加拿大和荷兰上线,这个问题终于落到了实处。而这三个国家的人们作为第一波观众,或许不得不在仍占主导地位的奈飞(NFLX.US)和新参赛者迪士尼(DIS.US)之间做出选择。

  但对瑞信来说,迪士尼似乎并未撼动奈飞在流媒体大战中的地位。

  该行分析师Douglas Mitchel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Sensor Tower应用程序下载和谷歌搜索数据分析显示,Disney+的推出对奈飞造成的影响很小,甚至近乎为零。迄今为止奈飞并未出现明显的订户流失。在我们看来,相对于其股价所反映出的竞争关系,实际上奈飞并不需要过于担心。”瑞信给予奈飞“买入”评级,目标价440美元。

  瑞信的这一发现与华尔街的预期相符,大多数分析师不认为Disney+能从奈飞手中抢走大量订户。然而,投资者似乎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今年下半年该股遭到抛售,过去六个月,奈飞股价累跌近15%。

  智通财经APP获悉,Disney+ 的原始订阅价格为6.99美元,上线24个小时内订阅用户就达到1000万,高于华尔街预期。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服务有7天免费试用时间,并不清楚有多少用户在试用结束后续费。迪士尼最终目标是在全球拥有6000-9000万订户。

  其首发资源阵营包括Pixar、National Geographic、Marvel……匹配的平台包括亚马逊FireTV、iOS、Android、XboxOne、PS4等。该流媒体服务将于11月19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上市,此后将会在更多地区推出。

  现在的OTT服务令人眼花缭乱。在奈飞开辟道路的同时,亚马逊Prime Video、NBC旗下康卡斯特的孔雀、HBO Max以及苹果Apple TV+等也纷纷加入赛道,为观众提供了比以往更多的按需内容渠道。

  尽管奈飞在流媒体大战中占据主导地位,但Mitchel警告称:“全球流媒体大战将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短跑比赛。用这些有限的数据结果来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