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趣头条深化战略合作 共同聚焦媒体融合发展

  11月19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趣头条在新华社新闻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媒体传播领域深入合作,达成资源共享、技术互鉴、融合发展等互利共赢的合作。

  新华社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对趣头条在内容资讯方面的创新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年轻的趣头条正在书写中国互联网的新故事。趣头条拥有强大的智能化数据分析系统,通过大数据算法和云计算等技术,可以为新兴市场受众提供精准的内容分发服务。在技术加持下,用户得到了所需要的内容和服务。自然也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同时,趣头条对用户的独到理解和差异化运营也让人印象深刻。”

  早在2018年12月,趣头条作为新华社“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发布了智能化大数据协作平台。今年以来,趣头条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开展了《草木之声》传播、正能量报道等一系列合作,为双方战略合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趣头条党委书记、总裁刘安逸介绍,作为一家创业3年的互联网公司,趣头条注册用户超过4亿,日活用户接近4000万,是上海首家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民营移动内容平台,已成为三线以下城市及乡镇、农村基层网民获取信息的重要入口。趣头条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线上内容生态”的初心和愿景,积极践行“内容向善”公益理念和企业社会责任,把更多符合主旋律、宣扬正能量的人物故事和优质内容传递给广大用户。此番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对于趣头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新媒体中心正在加快建设世界首个智能化编辑部,将人工智能引入新闻生产,推出AI合成主播、现场云等一系列融合创新成果。未来,双方将在线上、线下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在内容分发、大数据新闻、智能化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内容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应用场景,助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阅读:新华社 趣头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