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引擎爆炸致死 波音或重新设计7000架喷气式飞机

  金融界美股讯 据此前报道,一架西南航空波音737双引擎客机在飞行中,发动机内一个快速旋转的风扇叶片断裂,受损的风扇整流罩碎片将飞机的一个舷窗打坏,造成客舱失压。事后机组成功将飞机紧急迫降,但最终造成一名乘客死亡。

  负责调查这起事故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建议波音公司重新设计飞机引擎的部分外壳,防止在未来的飞行中风扇叶片断裂碎片飞进机舱。NTSB表示,无论波音提出什么解决方案,所有波音737下一代系列飞机都应该进行改造。

  波音公司已经向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交付了大约6700架波音737 NG喷气式飞机,但随着波音将订单转移到737 Max系列,它已经停止接受新的订单。波音只有不到100架737 NG飞机尚未建造和交付。

  波音表示,它已经在着手改进引擎的设计。该公司表示,在修复到位之前,对风扇叶片的检查将使飞机能够安全运行。

  在发生两起致命的坠机事故后,波音737 NG飞机没有受到737 Max停飞的影响。但737 NG还有其他安全问题,此前部分该机型被发现机身关键部位出现裂缝。

关键词阅读:波音 客机 波音737 喷气式飞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