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四周连涨及俄罗斯拒绝扩大减产预期施压 原油大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增加的预期,以及俄罗斯很有可能将在12月份初石油输出国组织与非组织盟友国家会议上支持继续执行现行限制产量计划,但不会同意扩大减幅度的预期对原油期货价格带来压力,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于本月迄今的最低水平。

  据目前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估计,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周三报告中预测:截至11月15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4美元,跌幅3.2%,收于55.21美元/桶。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53美元,至每桶60.91美元,跌幅2.5%。据机构统计这是自10月31日以来主力原油期货价格的最低收盘价。

  有报道称,凭借石油产量可能成为欧佩克实际掌门人的沙特阿拉伯,正在推动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进一步减产,以求在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大规模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稳定疲软的油价,沙特官员对于沙特阿美的目标估值是1.6万亿到1.7万亿美元。

  目前,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之间达成了一项联合减产120万桶/天的协议,将于明年3月到期。此外石油市场一直在与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和供应过剩的担忧作斗争,而对沙特阿美IPO兴趣的怀疑,也被解读为石油市场疲软的迹象。

  期货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称:“OPEC扩大减产的失败,可能让市场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公开发行的兴趣使人怀疑,除非他们仍然有能够激励油价举措。但现实是由于市场担心俄罗斯再次故作强硬,导致了油价下跌。”

  分析师预计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将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连续第四周攀升。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截至11月15日当周的产量将增加160万桶。另外汽油库存料将增加75万桶,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料减少140万桶。

  石油产品价格周二下跌,12月汽油价格下跌1.15%,至每加仑1.6037美元,12月取暖油价格下跌2.5%,至每加仑1.8574美元。同样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天然气期货在周一大幅下跌4.5%后继续下跌。12月天然气价格下跌2.2%,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51美元。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大宗商品分析师克里斯汀??雷德蒙(Christin Redmond)在一份每日简报中表示:“天气预报称,未来8至14天内美国东海岸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而如果没有反常的低温来支撑季节性供暖需求,今年冬天的采暖速度可能会低于5年平均水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俄罗斯 减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