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 特朗普要失望到底了!

  连降息三次后,特朗普还是不满意的!曾多次表达对鲍威尔的不满,从美联储“疯了”,到加息是“愚蠢的”,再到“见好就收”,就算降息,幅度问题也让特朗普觉得众所诟病,对此特朗普已经多次“警告”鲍威尔。

  作为被特朗普一手提拔上来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仅仅没有听从其指示,更是从一上任就和特朗普反着来,在特朗普的概念中,鲍威尔是“自己人”。但是没想到鲍威尔上任之后,为了表示保持美联储的独立性,对于特朗普的谈话基本上是充耳不闻的,这次他再度表现出“硬朗”作风,表示,不屈从特朗普方面带来的的政治压力。

  特朗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今年以来特朗普不断“施压”美联储降息,他认为,低利率环境可以让美国经济更加强劲。虽然美联储已经偏向表示今年不会再降息,但美国白宫仍然继续给美联储施加压力,希望他们更多放宽政策,自从特朗普今年2月在白宫官邸招待鲍威尔共进晚餐以来,两人就没有见过面。

  在“冷战”了9个月后,特朗普和鲍威尔只见面了,但双方对谈话内容的表述不大一样。

  美联储在上午发出的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了此次会晤,称两人在会晤中“讨论了经济、成长、就业和通胀等问题。”

  特朗普在随后发出的推特中写道,我们就广泛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利率、负利率、低通胀、放宽政策、美元强势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欧盟和其他国家的贸易等问题,并称会晤气氛“良好且亲切”。

  但美联储明确表示,鲍威尔没有谈论美联储未来会否提高或降低基准利率。显然,说法有出入。

  11月12日,鲍威尔反驳了特朗普总统最喜欢谈论的话题,他告诉国会,特朗普所寻求的负利率并不适合美国经济。进一步降息的门槛很高,美国经济前景要有“重大”转变,美联储才会再次行动,预计美联储进一步行动的预期时间推迟至至少明年末。

  鲍威尔态度明确!和总统唱反调

  鲍威尔曾在宣布降息至2.00-2.25%时所提到的三个依据分别为:贸易不确定性、企业投资低迷和海外经济增长疲软。要知道这三个依据都与特朗普激进的贸易策略有关。

  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所引发的贸易纠纷,不仅让企业对未来感到不确定,在投资上更加裹足不前,而且还导致全球制造业降温,加剧了欧洲和日本人口老龄化等长期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联博美国资深分析师Eric Winograd表示,贸易纠纷给全球经济造成了破坏,制造了一个反馈环,又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隐患。

  总体而言,美联储内部已经基本消弭了进一步降息的声音,2019年内美联储目前没有理由为满足特朗普的奇葩要求而降低利率,这次,特朗普的心心念的愿望基本已落空!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