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今年最大的失望”能成为翻倍神话

  上市前被寄予厚望的、曾被称为硅谷最大的独角兽的乘车公司Uber(UBER)可以被称为今年华尔街最令人失望的股票。目前该股的股价远低于其今年早些时候IPO的价格,但巴克莱银行在周五给投资者的一份名为“Uber将如何翻倍”的报告中阐明了该乘车公司股价将实现逆转的理由。

  至今,Uber的股价已从5月份上市时的水平下跌了38%以上。周五收于26.79美元。

  分析师Ross Sandler表示:“我们认为,Uber距离带着积极的变化进入2020年只差了一个大新闻,我们认为在Uber Eats目前的亏损被合理化之前买入该股是非常正确的。”

  巴克莱给予Uber股票增持评级,目标股价为40美元。意味着从上周五收盘价有接近50%的上涨空间。

  Sandler预计,到2021年,Uber的乘车业务EBITDA(利息、税金、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超过40亿美元,这将意味着该公司的整体运营业绩强劲增长。这位分析师指出,Uber的股票交易价格目前是其营收的2倍,基本上只达到了同行的一半。在巴克莱所有评级的互联网和媒体公司中,Uber的投资者的情绪是“最负面的”。最后,Sandler说,Uber第四季度的业绩“在底线(盈利)方面很可能比第三季度让人印象深刻。”

  Sandler表示:“这一杯鸡尾酒将为那些愿意承担极端风险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

  巴克莱之所以认为Uber股价会翻倍,Sandler表示,是因为“双寡头市场结构中的外卖配送和顺风车”这两个业务超强的盈利能力。他说,Uber正在印度和美国发动“食物战争”,但他认为,如果Uber与GrubHub(GRUB)等竞争对手合并,“实质性的上涨就可能会实现”。

  Sandler补充道:“假设Uber Eats与GrubHub合并,那么合并后的公司将在多个市场上占据领头羊地位。”

  他以Takeaway.com和Delivery Hero之间的“德国食物战争”为例。两家欧洲在线餐饮配送公司一直竞争激烈,直到Takeaway.com在12月收购了Delivery Hero在德国的业务。从那以后,两支股票价格都飙升了,涨幅超过60%。根据Sandler的说法,这样的合并可能为Uber增加多达10亿美元的EBITDA。

  Sandler表示:“我们认为,如果Uber采取我们所说的举措,股价将明显地开始反弹。”

  Uber Eats是Uber从2014年开始推出的餐饮配送服务,近几年随着外卖市场的扩大,凭借着低廉的价格迅速扩张市场份额。GrubHub是餐饮外卖市场的龙头老大,市场份额34%,而Uber Eats市场份额为25%。如果这两家公司合并,市场份额将达到50%以上,占据一定程度的垄断地位。

关键词阅读:巴克莱 今年最大失望 翻倍神话 Uber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