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及经济数据 美股收涨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及经济数据,同时白宫官员有关国际贸易的利好言论继续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低开高走微幅收涨,三大股指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趣店下调全年营收指引收盘重挫21%,万达体育财报转亏收盘跌近1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及经济数据,同时白宫官员有关国际贸易的利好言论继续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低开高走微幅收涨,三大股指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趣店下调全年营收指引收盘重挫21%,万达体育财报转亏收盘跌近15%。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60点,涨幅0.05%报3122.0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10点,涨幅0.11%报8549.94点;道琼斯指数上涨31.20点,涨幅0.11%报28036.09点。周一早间,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28040.97点、3124.17点和8559.78点,均刷新各自的盘中历史纪录。

  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3.80点,涨幅0.77%报3120.4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1.80点,涨幅0.73%报8540.83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22.70点,涨幅0.80%报28004.69点。上周道指上涨1.17%,纳指上涨0.77%,标普上涨0.89%。

  市场驱动力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同时暗示降息周期暂告段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在国会作证时也巩固了短期内不会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本周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或将提供决策者们关于未来政策路径的更多看法。美联储今年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也是推动近来美股迭创新高的重要推动力量。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一早间举行了会晤,没有谈及货币政策预期。三人会谈结束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元汇率同步走低。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应总统的邀请,鲍威尔主席周一上午在白宫会见了总统和财政部长,讨论了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货膨胀。”

  美联储称,鲍威尔强调政策决定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鲍威尔主席的评论与他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言论一致。他没有讨论自己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只是强调,政策路径将完全取决于与经济前景相关的最新信息。”

  特朗普一直都在严厉批评美联储在乘车,最近他呼吁美联储效仿欧洲国家和日本的负利率政策。特朗普断言,欧美央行的负利率政策使美国企业在借贷成本方面处于劣势,并通过提高美元汇率的方式帮助本国企业进行竞争。

  美联储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报告》指出,美国企业债务负担处于历史高位,企业债务增长速度仍然持续超过经济增速。大约一半重要的投资级别债务级别仅高于垃圾级,这接近历史高点。

  报告称,一旦经济出现衰退,大规模的企业债务降级可能引起投资者抛售企业债券,令本已面临低现金水平的债券市场遭遇更严重的流动性问题。同时还提及贸易局势可能威胁美国金融稳定。

  英国脱欧消息面,英国民调显示保守党选情进一步看好。周末最新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与主要竞争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有更大机率能够在大选后获得过半议席独自组阁。

  在持续三年半的脱欧闹剧之后,英国民众已经对无休止的政治内斗感到厌烦,并因而料将出于希望局面尽早平息的心态,把更多“同情票”投给保守党候选人,以确保能在明年1月底最后期限之前有序脱欧不再节外生枝。

  研究分析

  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美股市场已显示出非凡的韧性。更引人注目的是,自年初以来市场一直在努力应对的问题不但没有消散,反而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他还表示,与此同时,美股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并没有好转,而且经济消息面已经“弱化”。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随着贸易局势放缓以及货币政策放宽,全球经济增长将自2020年第一季度获得提振。另外,鉴于美国经济增长处于周期末段,新兴市场将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该机构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可能出现复苏,七个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增长一直下滑,而随着自下行趋势开启以来贸易局势和货币政策首次同时缓解和放宽,全球增长或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复苏。”

  周一市场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发展。分析师称,贸易协议若能达成,将可以部分消除影响实体经济与市场的负面情绪。分析师称,贸易协议若能达成,将可以部分消除影响实体经济与市场的负面情绪。目前已有一些机构上调了作为资产门类的股票的前景评估,除了美国的大型股指之外,新兴市场股票现已成为最受青睐的对象。

  摩根资产管理周一上调全球股市展望,称因美国衰退风险降低以及温和正面的获利前景。该机构表示:“我们对今年多数时间的股市前景持谨慎看法……然而最近几周情况发生转变。新兴市场股市和美国大盘股现在最受我们青睐,我们认为可以在一系列情境下表现相对较好,我们最不看好澳洲股市和美国的小盘股。该机构指出,美国衰退风险从50%下降至20-30%、以及获利可能增长是做出这次调整的主要因素。

  个股消息

  道指成份股迪士尼(DIS)上涨超过2%,联合健康集团(UNH)、耐克(NKE)、沃尔玛(WMT)、宝洁(PG)等涨幅均超过1%。美股科技股涨跌不一,Lyft涨超4%,Netflix涨超2%;英伟达收涨近4%。

  美股能源股普遍下跌,切萨皮克能源跌超8%,康菲石油跌超2%,在美上市中海油跌近2%,中石油、雪佛龙跌1.7%,中石化跌1.6%,埃克森美孚收跌1%。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趣店跌超20%,万达体育跌超13%;瑞信咖啡涨超4%,爱奇艺、腾讯ADR涨超2.5%。

  惠普(HPQ)董事会周日表示,他们一致拒绝了施乐收购该公司的提议,因为该提议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而且会低估惠普的价值。

  福特汽车(F)今日在美国洛杉矶发布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

  日本软银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软银公司、Naver、Z Holdings和LINE (LN)达成协议,软银和Naver将以每普通股5200日元的价格,对LINE公司进行私有化。

  沙特阿美表示,计划将公司IPO的估值定在1.6万亿至1.7万亿美元之间,远低于王储萨勒曼最初的2万亿美元目标,但这可能仍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微软公司计划在明年推出云游戏流媒体服务xCloud,将扩展至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

  太平洋煤气电力周日表示,他们正在关注加州部分地区的强风,强风可能导致塞拉山麓(Sierra Foothills)、北谷(North Valley)和北湾(North Bay)部分家庭和企业的电力供应中断。太平洋煤气电力称,可能出现之前导致18万用户停电的天气状况。

  福特盘前涨1.31%,福特汽车今日在美国洛杉矶发布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EPA最大续航里程480公里,WLTP最大续航里程600公里,最高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3.5秒,车内配备15.5英寸竖屏,起售价4.3万美元,预订定金500美元。

  朴新教育第三季度净营收为9.96亿元人民币(合1.3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697亿元人民币增长48.7%。净利润为3370万元人民币(合47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020万元。并预计第四季度净营收在7.706亿元至7.97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5%至50%。

  乐信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31.8亿人民币(4.4亿美元),同比增长72%。净利润为7.24亿人民币(1亿美元),同比增长61%,摊薄后美股收益为1.96元人民币或0.27美元。摊薄后每ADS收益为3.93元人民币或0.55美元。

  趣店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为25.909亿元人民币(约合3.625亿美元),同比增长34.3%。净利润为人民币10.434亿元(约合1.460亿美元),同比增长52.6%,每股摊薄收益人民币3.29元(约合0.49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10.618亿元(约合1.486亿美元),同比增长52.9%,每股摊薄收益人民币3.34元(约合0.47美元)。

  蔚来昨日宣布,原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汽车和零部件行业首席分析师奉玮将加入公司,并担任首席财务官(CFO),11月18日起生效。

  触宝三季度营收3127万美元,同比下降15%,但超出预期;净亏损为1,625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0万美元。9月日均活跃用户为1.65亿,同比增长14%;月均活跃用户2.53亿,同比增长18%。

  其它市场

  周一欧洲股市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6.56点,报3705.05点。德国DAX指数收跌35.86点,报13205.8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6.23点,报7309.17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9.48点,报5929.7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跌6.40点,报9255.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跌135.09点,报23453.50点。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A股两市主要股指低开高走,沪指于今日上午收复2900点后,一直在该点位上方横盘运行,收涨0.62%,报2909.2点。今日港股市场高开上涨,主要股指皆升超1%。继上周大跌以来止跌反弹明显,恒指升逾350点。日经225指数收涨0.49%。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报告称,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持续增加。该机构预计美国12月份的页岩油产量将比11月份的产量增加4.9万桶/日,达到913.3万桶/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7美分,跌幅1.2%,收于57.05美元/桶。

  国债收益率下滑和美元走软从而提振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前景,黄金期货收盘走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3.40美元,收于每盎司1,471.90美元涨幅0.2%,盘中一度低至1.456.60美元。12月银价上涨5.2美分,至每盎司17美元涨幅0.3%。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国际贸易 原油 黄金 财报季 万达体育 趣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