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及美元走软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国债收益率下滑和美元走软从而提振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前景,黄金期货收盘走高。纽约黄金上涨0.2%报收1471.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国债收益率下滑和美元走软从而提振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前景,黄金期货收盘走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3.40美元,收于每盎司1,471.90美元涨幅0.2%,盘中一度低至1.456.60美元。12月银价上涨5.2美分,至每盎司17美元涨幅0.3%。

  Altavest的管理合伙人迈克尔·阿姆斯特(Michael Armbruster)对MarketWatch说,美元指数走软以及美国国债价格上涨导致收益率下降,是致使避险资产及黄金收高的主要原因。同时他补充道,黄金期货走高的最佳催化剂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调。

  不过看空黄金的分析师表示,在交易普遍乐观的背景下,黄金仍显得脆弱。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英国退欧和贸易摩擦可能带来两种巨大的风险,如果金价突破上周的低点抛售可能会变得很难看。但自夏季结束以来,金价已准备好回调,而不是熊市趋势的开始。”

  周一,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6个基点,至1.8092%,提升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1月份铂价上涨0.06%,至每盎司895美元,12月份钯价上涨1.3%,至每盎司1704.40美元。12月份铜价下跌0.7%,至每磅2.62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债收益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