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处于融涨状态 未来将进一步上涨

  美国股市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攀升至创纪录高位,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有史以来首次报收于28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也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下收盘纪录。

  在周一盘前,道指期货呈现出上涨走势,预示着美国股市将再创新高。

  根据投行MKM Partners的说法,这种看涨情绪可能会持续下去。MKM的首席市场技术面分析师奥哈拉(JC O‘Hara)表示,尽管股市连创新高,但市场状况仍旧有利于股票。“融涨还在继续。虽然市场已经进入‘超买’区域,但目前而言我们没有看到空头变强的任何迹象。虽然超买回调始终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我们继续看好股市的中期前景。”他说道。

  他表示,市场情绪和风险敞口都有所改善,但并没有达到极端的程度,并指出市场还没有饱和,可以承受更多的资金流入。

  奥哈拉还补充称,最新的看跌期权比率——这项指标被广泛用于衡量投资者情绪——接近“贪婪”,而当该指标达到这个水平时,经常都会与市场短期见顶同时发生。

  “上一次这个比率如此之低是在2019年2月份,市场在短暂停顿之后最终继续走高。“他说道。

  MKM青睐大盘股而非小盘股,并认为中盘股即将爆发。在上周的交易中,纽约证券交易所医疗指数(NYSE Healthcare Index)突破新高,MKM认为这标志着医疗股迎来“巨大的机遇”。

关键词阅读:美股 融涨状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