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几乎耗尽现金 仍花费4.38亿美元翻新大楼

  据外媒报道,办公空间共享初创企业WeWork正处于财政动荡状态,现金几乎耗尽。但最新的证券备案文件显示,该公司正斥资4.38亿美元翻新一座标志性建筑。

  就在这项耗资巨大的翻新项目消息传出几周前,WeWork刚刚与软银集团达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据称,这家初创公司因未能上市而处于资金枯竭的边缘。

  2017年10月,百货商店运营商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同意以8.5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Lord&;;Taylor大楼出售给WeWork,后者计划将部分空间充当公司总部。这笔交易于2019年2月完成,哈德逊湾公司保留了该建筑1.25亿美元的优先股权。

  哈德逊湾公司不久前公布的文件显示,翻新工作已经开始,完工后将有两层零售楼层、一个地下室食堂、九层办公空间,可租赁的总面积约为63220平方米。此外,该文件还指出,这栋大楼在交易结束时有6.03亿美元的未偿债务,预计在翻新完成后还将背负9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WeWork拒绝置评,在经历了代价高昂、灾难性的IPO尝试以及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被赶下台之后,该公司正在努力整顿业务。WeWork上个季度亏损翻了一番,达到12.5亿美元。

  诺伊曼于9月份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当时有报道称,许多投资者(包括其最大支持者软银)都想要把他赶下台。与此同时,这家亏损的公司需要新的注资。此后不久,WeWork取消了IPO计划。该公司处境十分糟糕,甚至无法如预期那样裁员,因为它支付不起遣散费。

  上个月,作为向WeWork注资50亿美元交易的一部分,软银收购了WeWork的多数股权(80%)。这家日本企业集团还加速了一项原定明年到期的15亿美元股权投资。这一一揽子计划对WeWork的估值为80亿美元,只是其峰值估值的一小部分。

  WeWork已经表示,它将专注于推进其核心的办公空间共享业务。WeWork计划出售多年来收购的许多初创公司,并逐步减少自己的商业押注,包括关闭学校。因此,预计未来几周该公司将面临大规模裁员的冲击。

关键词阅读:WeWork 现金 翻新大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