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工厂投资44亿美元 获3.3亿美元补贴

  上周,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宣布一个重大消息,将在德国柏林市建设海外第二座电动车工厂(全球第三座)。据德国媒体周日最新报道,特斯拉公司计划投资40亿欧元(44亿美元)在柏林建设这座工厂,该工厂每年将生产多达15万辆汽车。

  这些信息来自一家权威的全国新媒体,但是该媒体没有透露如何获得这些信息。

  据报道,在马斯克宣布消息之后,德国政府许多官员就表示将会给特斯拉柏林工厂提供帮助。德国媒体报道称,如果在获得欧盟批准的条件下,德国政府将给特斯拉工厂提供3亿欧元(相当于3.3亿美元)的补贴。

  特斯拉柏林工厂预计在2021年投入生产,将生产Model Y和Model 3车型。

  据德国媒体最新报道,在投产初期,特斯拉柏林厂将招聘3000人,这一数字将逐步增加到7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与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公司上周五宣布的计划相比,特斯拉的资本支出相形见绌。大众这家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商表示,在未来五年内,它将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其他新技术上投入600亿欧元,而此前该公司曾宣布投入440亿欧元。

  舆论普遍认为,特斯拉在德国柏林建设工厂,将给德国老牌汽车公司带来更大的冲击和威胁。德国拥有诸多知名汽车品牌,但是在电动车、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德国厂商出现了反应迟钝甚至是技术误判,导致特斯拉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厂商占据了先机。

  如今,德国的汽车公司已经焕然醒悟,正在大举投资于电动车、无人驾驶、充电站网络、锂电池等领域。

  最近,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已经竣工投产,准备向中国预订者交付国产的Model 3车型。特斯拉上海工厂从破土动工到正式投产,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创造了特斯拉的另外一个奇迹。

  除了柏林厂和上海厂之外,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市拥有一家电动车工厂,在内华达州雷诺市拥有一家锂电池工厂(同时生产电动车零部件),另外在纽约州布法罗拥有一家生产太阳能产品的工厂。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柏林工厂 投资 补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