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预计第四季度德国经济陷入停滞

  德国央行预测,德国经济第四季度很可能陷入停滞,表明尽管该国避免了经济衰退,但近期内几无反弹迹象。

  据德国央行的月度报告,有谨慎乐观的迹象显示,德国制造业的跌势可能趋于缓和。即使“大幅下行趋势”开始影响仍然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国内需求也应继续提供支持。

  “预计德国经济的疲软阶段将延伸到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德国央行周一表示。“但很可能不会大幅恶化。目前看来,总产值增长可能几乎陷入停滞。”

  德国央行强调了一些表明势头企稳的乐观迹象:制造商的业务预期改善,之前数月订单流入持续,有助于遏制出口依赖行业对国内需求的溢出影响。

  第四季度私人消费应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得益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工资上涨,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也应提振经济。

  “在很大程度上,下半年经济很可能陷入停滞,”德国央行表示。“目前没有理由担心德国将陷入衰退。”

关键词阅读:德国央行 第四季度 经济停滞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