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金公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奉玮出任蔚来汽车CFO 担负降本增效资金管理职责

  天眼查数据显示,11月18日,蔚来汽车的运营主体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核心团队信息发生变更,原中金公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奉玮出任蔚来汽车CFO(首席财务官)。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为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由NIO NEXTEV LIMITED全资控股。

  据证券日报报道,2019年11月17日,蔚来宣布奉玮加入公司并担任首席财务官(CFO),该任命自2019年11月18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奉玮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学士、硕士,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系硕士。曾任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分析师,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并长期跟踪蔚来汽车,是汽车产业领域知名分析师。奉玮拥有近15年的汽车行业金融及运营经验。此外,在加入中金公司之前,奉玮曾于2010至2013年,在光大证券有限公司担任行业分析师。更早之前,奉玮还曾在采埃孚集团供职五年以上。

  有分析人士称,奉玮的加入意味着蔚来在当前看重提高体系化效率,通过高效的精细化管理来实现降本增效及企业长效发展,或将带来更多的资金输入。

关键词阅读:蔚来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