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Naver同意以每股5200日元私有化Line(LN.US),并与雅虎日本合并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相关消息称,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计划将其雅虎日本互联网业务与Naver日本子公司即时通讯服务Line合并,并希望将两者的信息服务整合。软银和Naver将会先以每股5200日元的价格通过要约收购将Line私有化,随后软银公司的子公司Z Holdings将与Line在2020年10月进行合并。

  据悉,Line有70%以上的股份属于韩国Naver,雅虎日本公司则有40%股份属于日本软银,两公司计划保留服务名称“雅虎日本”,并将公司名称改为Z Holdings。有关此次合并交易的细节仍在谈判中。

  据统计,Line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移动聊天工具,目前拥有8000万活跃用户,而雅虎日本公司的电子商务和其他互联网服务拥有5000万用户。合并完成之后的新公司将拥有总计1亿人的活跃用户群,成为日本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并与中国的支付宝、新加坡的Grab和印度尼西亚的Gojek等亚洲超级应用运营商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