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2019年全球债务将超过255万亿美元 人均债务接近3.25万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IIF)周五估计,2019年全球债务或将创下逾255万亿美元的纪录高位--按全球77亿人口计算,人均债务接近32,500美元。

  上述债务规模是全球年度经济产值的三倍多,上半年增长7.5万亿美元,而且没有放缓迹象。

  今年单是政府债务就要超过70万亿美元,新兴市场国家的整体债务(政府、公司和金融行业)也将超过这一水平。

  “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债务增长放缓,我们预计今年全球债务规模将超过255万亿美元,”IIF在一份报告中称。

  今年上半年增加最多的是政府债务,增加了1.5个百分点,其次是非金融业企业,增加了1个百分点。

  在新兴市场中,国营企业占了非金融公司债务的逾半数。过去10年中,主权相关的借贷一直是全球债务最重要的推手。

  美银美林周五公布的分析则显示,自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破产以来,政府举债30万亿美元,企业借贷25万亿美元,家庭为9万亿美元,银行则为2万亿美元。

  IIF数据亦显示,金融业以外的债务总额如今已来到190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逾240%。

  全球债券市场已从2009年的87万亿美元增加至逾115万亿美元。政府债券如今占比达到47%,2009年时为40%。银行债券则从2009年的逾50%降至不到40%。

关键词阅读:债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