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局势缓和提振能源需求前景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评估原油供应方面相互矛盾的消息,同时有关国际贸易局势的积极言论提振能源市场需求前景,原油期货收盘走高。纽约原油上涨1.7%报收57.7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投资者评估原油供应方面相互矛盾的消息,同时有关国际贸易局势的积极言论提振能源市场需求前景,原油期货收盘走高。

  分析师称,在美国官方要员有关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展的积极言论推动下,原油期货价格获得了上涨动力。贸易协议前景降低了市场对需求方面的担忧,对原油市场非常积极。

  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录得连续第四周下降,同样令油价得到支撑。油服巨头贝克休斯公司周五报告称,本周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减少10座,总量下降至674座。

  周五,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涨幅1.7%,收于57.72美元/桶。本周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0.8%。

  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涨幅1.6%,收于63.30美元/桶。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1.3%。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贸易局势 能源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