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660亿美元重金砸入电动化时代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将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的资本投入增加36%,大张旗鼓转向后内燃机时代,向竞争对手们发起挑战。

  这家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商周五表示,新的五年预算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数字化领域的投资总额为600亿欧元(660亿美元),而此前为440亿欧元。

  “我们坚决推进大众汽车集团的转型,并将我们的投资重点放在汽车的未来上,”董事长Hans Dieter Poetsch在声明中说。

  面对颠覆性的技术变革和越来越严格的环境监管,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市场放缓使得融资变得困难。

  “想甩掉问题,只会加剧问题,”Evercore ISI驻伦敦的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表示。大众汽车的做法与“同行们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形成鲜明对比。

  大众汽车上个月降低对全球汽车交付量的预测,因为主要市场需求减弱。该公司已经减少了90万辆的产量计划,并准备进一步削减以避免库存膨胀。

  “鉴于经济形势恶化,我们也在努力改善生产率、效率和成本基础,”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在声明中说。“我们打算利用规模经济实现最大的协同效应。”

关键词阅读: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 电动化 产量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