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分析机构预测美国股市明年预期回报率仅为1%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一份新的研究预测显示,明年美国股市几乎不会有任何增长,如果出现衰退,股市还会大幅下跌。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测明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将趋于稳定。“我们认为,经济正以接近新的结构性增长率触底反弹。糟糕的人口结构、多年来公共和私人投资疲弱的累积效应,以及持续疲弱的生产率,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习惯于较低的经济增长,”该研究机构小组写道。如果经济衰退发生,很可能是2001年那样的温和衰退,而不是2008年的经济大萧条。

  然而坏消息是,依据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数据,美国金融市场估值过高。该机构表示:“定价能力疲弱和生产率低下的双重压力,意味着利润前景黯淡——这是市场似乎已经超前的警告信号。”根据牛津经济模型(Oxford Economics model)和我们今天的预测,明年美国股市的预期回报率仅为1%,而债券的预期回报率为零。

  牛津经济研究院宏观与投资者服务部门董事总经理英尼斯-麦克菲(Innes McFee)表示,美国股市被高估了约35%。因此,如果出现经济衰退,股市调整可能会对股市造成更大的冲击。

  他还指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GDP增速已经7次放缓1%,七国集团央行平均降息300个基点。然而这次他们显然做不到,因为现在的平均利率水平是75个基点。“没有多少回旋余地,”他说。而且,在刺激经济方面,政策利率可能不如过去那么有效。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回报率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