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不再预测欧洲央行会在12月份会议上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放弃了对今年余下时间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测,理由是在新任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刚接任的过渡期内无法看清决策者如何看待前景展望。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Greg Fuzesi周五发布的报告称,在9月份的一揽子放松政策引发欧洲决策者公开争论的“惨痛经历”之后,他们还没有发布过任何前瞻性陈述。

  他写道:“拉加德的到来似乎进一步放慢了他们的动作。鉴于缺乏放松信号,以及欧洲央行通常需要花费时间来达成共识,因此越来越难以预期欧洲央行会在12月份采取更多行动。”

  拉加德本周不同寻常地邀请她的管理委员会同事们在法兰克福郊外举行她作为行长的首次会议,以弥合分歧。Fuzesi表示,欧洲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很可能是启动一项对政策策略的评估,如果拖延到明年年中,这可以成为“不作为的借口”。

  他说:“我们现在预计欧洲央行将会维持目前政策立场按兵不动,但是我们强调,鉴于通胀前景,宽松的理由仍然非常强烈。”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摩根大通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