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 伴有部分降温迹象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10月零售额增幅超出预期,得益于汽车经销商和加油站销售的增长,而服饰、家具等类别零售销售下滑抑制了整体涨幅。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整体零售额增长0.3%,9月未经修正下降0.3%。彭博调查显示预估中值为增长0.2%。

  “对照组”零售额增长0.3%。对照组不含食品服务、汽车经销商、建材商店和加油站,一些分析师认为可以更可靠地反映潜在消费者需求。

  该数据表明虽然消费者支出增速比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但因就业市场强劲且薪资稳定增长,消费者有理由保持乐观且仍有支出意愿。最近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正是来自消费者支出,周五数据表明这种趋势可能会延续到第四季度。

  不过,该数据也反映出一些可能说明消费者在失去动力的迹象,13项主要类别中有7项出现下滑。家居店零售额下降0.9%,餐饮零售额下降0.3%,均为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包含线上销售在内的非商店零售是一大亮点,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14.3%,在所有主要类别中涨幅最大。

关键词阅读:零售销售 商务部 汽车经销商 零售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