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这十类指标预示当前美国经济扩张行将结束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对即将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似乎正在迅速消退。随着美联储连续三度降息、收益率曲线结束倒挂回归正轨,以及不少预示着全球经济成长触底反弹的经济数据出炉,均令人们重拾了信心。

  然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在周四给客户的报告中却警告称,出于多种原因,投资者最好还是将当前的美国环境视为“周期后段” ,并采取相应预防行动。

  Sl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是预言我们即将陷入衰退,但是经济周期走到后期时通常就会有某些信号出现。例如劳动市场趋紧,这会增加雇主的成本,并限制消费者推动经济增长的力度。”

  他指出,“这也并不是说我们即将大幅放缓,但相对于上行而言,下行风险更大。”

  Slok罗列了以下十类指标,表明当前的经济扩张可能行将结束:

  ①临时工人员编制的增长以大萧条以来最快的速度下降:

②银行向消费者放贷的意愿正在下降,并接近于零:

③消费贷款的拖欠率正在上升:

④消费者购买大型家用品的意愿降低:

⑤消费者对今天比对未来更乐观:

  ⑥经济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与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

⑦企业信心与消费者信心之间的差异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⑧企业获利占GDP的比重在2015年已达到峰值;

⑨美联储的资深贷款主管调查显示,针对企业的信贷条件正在收紧;

  ⑩最后,“未偿还的BBB级债券(投资级债券中评级最低的债券)的存量和份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这表明信贷息差应该更大,但中央银行持续印钞继续将息差收紧,”Slok写道。 “从这个意义上说,央行已经接管了信贷市场的定价。”

关键词阅读:德银 指标 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