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有条件批准蒙牛收购贝拉米

  金融界美股讯 澳大利亚政府周五批准中国蒙牛乳业以14.3亿澳元(约9.8亿美元)收购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贝拉米(Bellamy‘s),条件是被收购后的贝拉米仍留在澳洲。

  澳大利亚外资投资审核局(FIRB)称,该交易并不违反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

  FIRB附加的条件包括贝拉米的总部留在澳大利亚至少10年,董事会多数成员为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公民,而且至少要有1,200万澳元投资于当地加工设施。

  “这将确保贝拉米能够继续为澳洲的就业提供支持,并增强其扩大国内市场以及出口机会的能力,尤其是面向不断增长的亚洲市场的出口机会,”澳洲财长弗吕登贝格(Josh Frydenberg)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

  “这一决定也将为贝拉米的供应商提供机会,包括澳洲奶农。”

  贝拉米承认该交易已获得批准,并表示将在下月的会议中继续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这项交易。以市场份额计算,贝拉米在澳洲婴儿配方奶粉市场排名第四。

关键词阅读:贝拉米 蒙牛乳业 收购 婴儿配方奶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