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CEO批评沃伦诋毁富人:部落主义刻进了她的DNA

  北京时间15日消息,高盛集团前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周四批评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对亿万富翁进行“诋毁”,并且称“也许部落主义刻进了她的DNA里。”

  沃伦的竞选阵营周四在电视上播放了一段竞选广告,宣传她拟议中的“财富税”。在这段广告里出现了布兰克费恩的身影,并配以字幕——“他在金融危机期间挣了7000万美元。”

  另外两位亿万富翁也出现在广告中,其中一位是最近多次在媒体上就财富税问题与沃伦展开交锋的对冲基金巨头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另一位是有“硅谷风投教父”之称的彼得-蒂尔(Peter Thiel),并称蒂尔是“最害怕伊丽莎白-沃伦的人。”

  布兰克费恩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回应称:“将人们作为一个团体的成员进行诋毁可能对她的竞选有好处,但对国家没好处。可能部落主义刻进了她的DNA里。”

关键词阅读:高盛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