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谷公布2019年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及年度股东大会通知

    上海2019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灿谷”或“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 CANG),中国行业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今日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及运营亮点:

  •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3.51亿元(4,9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2%,超出管理层之前的预期上限8.1%。 
  • 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070万元(570万美元),继续形成对营业收入增长的重要驱动。
  •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利润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620万元增长17.8%至人民币8,970万元(1,260万美元)。
  •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1.22亿元(1,7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6亿元增长14.9%,公司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Non-GAAP)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0亿元增长21.5%至人民币1.46亿元(2,040万美元)。
  •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促成的新增汽车贷款总额为人民币57.69亿元 (8.07亿美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促成的汽车贷款在贷余额累计达人民币365.01亿元 (51.07亿美元)。
  •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所有已完成并在存续期的汽车贷款的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0.85%和 0.33%。相比截至2019年6月30日,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0.72%和0.30%。
  •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业务网络涵盖的经销商数量为49,396。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业务网络涵盖的经销商数量为48,367。环比继续保持增长。

    灿谷首席执行官林佳元先生表示,“面对持续承压的市场环境,我们在三季度继续大力推行了公司既定的增长战略。公司本季度优异的财务表现,源于持续拓宽的经销商网络、不断完善的渠道和客户服务以及与战略伙伴的合作。我们也通过夯实公司的汽车贷款促成这一基盘业务,来继续提升公司在汽车金融市场中的竞争力。我们通过不断扩张的经销商网络和高效的渠道覆盖模式,来进一步提升合作经销商的运营能力,并同时提高我们自身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在此之外,作为公司长期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我们在本季度也继续推动了后市场业务的发展。展望未来,尽管我们预计宏观经济的放缓和行业环境压力带来的挑战可能会持续到2020年中,但我们坚信公司在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我们与国内众多大型金融机构和汽车厂商紧密的合作关系,将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灿谷首席财务官张永毅先生表示:“尽管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挑战不断,我们仍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在2019年第三季度中取得了优异的财务表现。本季度,我们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3.2%至人民币3.51亿元。其中,汽车后市场业务贡献收入人民币4,070万元,占总收入11.6%。更重要的是,我们一系列成功的成本管控措施和公司不断提升的规模效应,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本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8,970万元和人民币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8%和14.9%。未来,我们将继续拓展业务版图、优化公司服务、投资技术研发,通过不断引入新的金融机构和汽车厂商并加深与其的业务合作,实现逆市增长。”

    2019年第季度财务表现

    收入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3.51亿元(4,910万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2.85亿元增长23.2%。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070万元(5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900万元。

    营业成本和费用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总营业成本和费用为人民币2.62亿元(3,6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09亿元。

  •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成本为人民币1.25亿元(1,7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4亿元上升了10.5%。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成本占总收入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9.8%下降至35.7%,因此,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60.2%上升到64.3%,体现了公司对成本的有效管控和不断提升的规模效应。
  • 2019年第三季度,营销和推广费用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850万元下降1.9%至人民币4,760万元(670万美元)。本季度营销和推广费用所占总收入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7.0%下降至13.5%,主要得益于公司在保持收入增长的同时平衡了营销和推广的投入。
  •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的管理费用为人民币5,230万元(730万美元),占总收入14.9%。去年同期,公司的管理费用为人民币4,070万元,占总收入14.3%。管理费用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股权激励费用的上升。
  •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80万元上升至人民币1,320万元(180万美元)。研发费用的增长源于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以促进收入增长。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占总收入3.8%,占比与去年同期保持平稳。

    营业利润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利润为人民币8,970万元(1,2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620万元增长17.8%。

    净利润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1.22亿元(1,7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6亿元上升14.9%。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Non-GAAP)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0亿元增长21.5%至人民币1.46亿元(2,040万美元)。Non-GAAP净利润刨除了股权激励费用所带来的影响。更多相关信息,请参考英文原文中有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标准”的声明。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基本和摊薄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78元(0.11美元),Non-GAAP基本和摊薄的每股ADS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94元(0.13美元)。每股ADS相当于两股A类普通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18.51亿元(2.59亿美元),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人民币16.10亿元有所增加。

    业绩预期

    公司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在人民币3.80亿元和人民币4.00亿元之间。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对市场及经营状况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年度股东大会

    公司将于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上午10点在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南路428号由由世纪广场2号楼18层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没有需要通过的决议,公司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与公司股东和美国存托凭证持有人就公司发展进行沟通。股东大会主席将视会议情况接受股东的提问。应董事会要求,2019年11月25日营业时间结束时登记在册的股东将收到关于此次股东大会及任何休会或延期的通知并有权出席。2019年11月25日营业时间结束时登记在册的公司普通股(每股票面价值0.0001美元)持有人有权亲自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可以通过公司网站ir.cangoonline.com获取。公司在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4月25日已经向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备案了包括经审计的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财政年度财务报表在内的20-F年报备案。公司的20-F年报备案可以通过公司网站ir.cangoonline.com或SEC网站获取。公司会免费为所有提交申请的股东或美国存托凭证持有人提供一份包含经审计合并财务报表的20-F年报备案复印件。

    财报电话会信息

    灿谷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电话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晚8点,即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早9点召开。收听电话会议的号码如下:

  国际:

  美国免费电话:

  中国大陆免费电话:

  4001-201-203

  香港免费电话:

  会议ID:

  灿谷(Cango Inc.)

    通过拨打以下号码,投资者可于2019年11月21日前重播电话会议内容:

  国际:

  美国免费电话:

  会议录音ID:

  10136898

    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灿谷的投资者关系网站()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及录音。

    关于灿谷

    灿谷(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ANG)成立于2010年,由一批最早在国内从事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的资深团队创立和管理,总部位于上海,业务覆盖全国。灿谷的主要业务涵盖汽车贷款促成服务、汽车交易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三大领域,以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文章翻译免责声明

    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为官方授权且唯一具有法律效力之版本。若中文翻译版与原文版本之间有任何不一致之处,或含义有任何不同,应以原文版本为准。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相关机构和个人不对翻译版本作出任何保证,也不为由翻译不准确所导致的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投资者问询,请联系:

    Caesar Cao
Cango Inc.
Tel: +86 21 3183 5088 ext.5521
Email:  

    Jack Wang
ICR Inc.
Tel: +1 (646) 405-5056
Emai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