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Q3新增腾讯音乐(TME.US)及好未来(TAL.US),阿里巴巴(BABA.US)仍是最大重仓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于11月14日递交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三季度(Q3)持仓报告(13F)。

  增减持

  最新数据显示,淡马锡控股在第三季度持仓组合中新增6家公司,分别增持4家、减持2家和清仓5家公司。

  据了解,新增的6家公司中有两只中概股,腾讯音乐(TME.US)以及好未来(TAL.US);两只生物技术股,Vir Biotechnology(VIR.US)以及Viela Bio(VIE.US),还包括支付公司PagSeguro Digital LTD(PAGS.US)和信息技术公司繁得信息技术(FIS.US)。

  增持的4间公司有3间来自金融科技领域,分别为PayPal(PYPL.US)、VISA(V.US)以及StoneCo(STNE.US),另外一间是科技公司Slack Technologies(WORK.US);减持的2间公司为Dell Technologies Inc(DELL.US)以及Univar Solutions INC(UNVR.US)。

  清仓的5间公司包括阿米瑞斯公司(AMRS.US), SurveyMonkey(SVMK.US), Tradeweb Markets(TW.US), Alteryx(AYX.US), 以及Worldpay(WP.US)。

  市值及仓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淡马锡控股持仓总市值约为136.5亿美元,上一季度约为140亿美元。总体来看,持仓市值呈现出不断下滑的趋势。

  从行业来看,通讯仍是淡马锡的重仓标的,占比为37.53%;其次是金融以及健康领域,分别占13.26%和11.9%。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四个季度当中,淡马锡控股持有的前20大重仓股的投资亏损达到13.4%,仅在二季度,投资亏损为9.05%。在淡马锡控股的投资组合中,在前十大重仓股占总仓位的74.7%。

  阿里巴巴(BABA.US)仍是其最大重仓股,持有股份数为26075175股,在三季度无增减持变化,占比31.57%。而获增持的PayPal一跃成为淡马锡重仓股的第三位,占比6.39%;VISA排在第四,占比6.21%。Dell Technologies Inc虽仍在十大重仓股内,但排名跌至第6,占比4.8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