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走软及国债收益率下降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结束四连跌

摘要
美国三大股指走软以及政府公债收益率下滑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周四收高。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473.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美国三大股指走软以及政府公债收益率下滑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周四收高。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投资者对于美中贸易协定的乐观情绪消退,同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都抑制了市场情绪。金价周四在市场谨慎和普遍的避险情绪中走高。同时他表示随着不确定性的增加,风险偏好将进一步减弱,看涨黄金的投资者准备大胆回报。”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10.10美元,收于每盎司1,473.40美元涨幅0.7%,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下跌势头。12月份银价收于每盎司17.028美元,上涨11.5美分,涨幅0.7%。

  市场分析认为,周三黄金延续涨势,证明美联储强劲也货币政策立场及强劲美元暂时无法表变。但他补充说,在投资者通常担忧的背景下,这可能会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包括美国政治、英国退欧新闻以及关税谈判。

  与此同时,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将金价上涨归因于避险的政府债券走高,这推低了收益率。他表示:“这有助于支撑瑞士法郎、日元和黄金等低利率和无息资产。”同时他认为美国股市在屡创新高后,似乎暂时停滞不前,也将为黄金带来提振。

  周四黄金期货结算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1个基点,至1.8092%。国债价格上涨,收益率下降。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1月份铂价上涨0.9%,至每盎司882.80美元,12月份钯价上涨1.6%,至每盎司1702.10美元。

  12月份铜价下跌0.7%,至每磅2.6215美元。由于对美国股市的担忧,股市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美中贸易对这种工业金属的需求前景造成了压力。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国债收益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