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表现强劲 但多数美国人都面临着某种财务困境

  据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尽管美国的各项经济指标表现强劲,但大多数美国人都至少在财务状况的某个方面处于艰难的境地之中。

  根据“金融健康网络”(Financial Health Network)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只有29%的美国人(约为7300万人)是“财务健康的”,这一比例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1%,这一差异从统计学上来说并不显著。

  另外,54%的美国人(约为1.35亿人)则面临着“财务能对付过去”的状态,也就是他们在自己的财务生活的某些方面存在问题。大约17%的美国人(约为4300万人)则处于“财务脆弱”的境地,也就是在财务状况的所有或几乎所有方面都处境艰难。

  报告显示,家庭年收入在3万美元至99,999美元之间的中等收入美国人、26至49岁的黄金工作年龄人群以及女性表现出更大的财务脆弱性。与此同时,在各个收入群体中,家庭年收入低于3万美元的受访者是财务健康评分上升的唯一群体。报告称,白人、黑人和西班牙人之间的财务健康差距仍然“明显”。

  “美国人仍然在财务健康方面处于艰难的境地之中。”金融健康网络的研究和测量副总裁罗布-利维(Rob Levy)向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说道。

  “我们的假设是,(财务健康程度的)下降是医疗保健和儿童护理成本持续上升以及中产阶级工资停滞不前所带来的结果。”利维补充道。

  该组织根据分属于支出、储蓄、借款和规划类别的八项指标对财务状况进行了评分,这些指标分别是:支出与收入的差额、是否能按时支付账单、是否有足够的流动储蓄、是否有足够的长期储蓄、是否有可以控制的债务、是否拥有最佳信用评分、是否拥有适当的保险、以及是否提前进行财务规划等。

  金融健康网络在全美各地进行了调查,总共收到了5424人的回复,其中4339人参加了该组织在2018年进行的上一次调查。这份报告的出资者包括风险投资公司Flashish、大都会人寿基金会和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等。

  利维补充称,财务健康“意味着你拥有一个金融体系,能够帮助你在情况变坏时保持弹性,并寻求机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

  美国10月份的失业率为3.6%,创下了近50以来来的最低水平,高于此前一个月的3.5%。美国第三季度GDP的年化增长率为1.9%,略低于第二季度的2%。

  这份报告也并不全是坏消息:研究人员发现,与去年相比,现在美国人对自己按时支付账单和偿还当前债务的能力变得更有信心了。研究人员认为,低失业率、不断上涨的工资以及2017年底通过的《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都可能是促使美国人信心增强的原因所在。

  但调查同时发现,与一年以前相比,受访者的短期储蓄也有所减少。在假设的紧急情况下,受访者对各种个人和家庭保险政策抱有信心的可能性有所下降,而更有可能称其没有任何保险。

  从2018年到2019年,许多受访者都称其财务健康状况出现了“重大的波动”。那些经历过就业变化(如开始工作或失去工作,或是收入变得更具可预测性)和身体健康变化(比如说有大笔医疗费用或身体健康改善)的人,平均而言经历了最大的财务健康变化。

  报告指出,一系列利益相关者应该在促进个人财务健康方面发挥作用才对。举例来说,金融服务提供商可以帮助人们减少债务和建立紧急储蓄,保险提供商可以提供人们负担得起的高质量政策,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可以考虑各种治疗和药物的财务影响,雇主可以提高工资并确保更高的工资可预测性等。

  “除了这里的具体建议之外,所有这些利益相关者都应该致力于定期衡量其客户、员工和社区的财务健康结果。”报告补充道。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强劲 财务困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