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经济放缓超出预期是当前的"主要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尽管美联储最近放宽利率,经济放缓速度超出预期仍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

  “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仍然有可能出现比预期更快的放缓,”布拉德周四在一场讲话时说。

  他表示,美国经济在2017和2018年相对快速增长之后,今年已经开始放缓。下行风险可能会导致经济放缓加剧。

  布拉德是美联储最为鸽派的官员之一,他一直敦促美联储大举推行宽松政策。

  他表示,美联储试图通过大幅度改变今年的利率路径来确保避免下行风险。美联储7月至10月的三次降息可能有助经济明年实现更快的增长。

  布拉德认为,美联储目前应暂停降息。“美联储在2019年采取了重大降息举措,现在有必要暂停,以观察经济将如何对政策进行反应。”

  布拉德重申,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对全球投资产生了抑制作用,全球经济增长在最近几个季度亦显疲弱,从而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此外,他还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关键指标现已恢复正斜率。“恢复到更加正常的状况可能是2020年经济的利多因素。”布拉德称,他的基准预测是明年实际GDP增长2%“或更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布拉德 经济放缓 下行风险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