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股在2020年将面临四大风险

  距离2019年结束还剩几周时间,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23%,有望实现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年度回报率。这应该不是什么大惊喜,因为纪录还在不断刷新。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托拜厄斯-莱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近期向《市场观察》(MarketWatch)讲述了他对未来一年股市面临的巨大障碍的看法。

  他的第一个担忧是基于美联储对高级贷款专员的调查。在这项调查中,银行将报告他们是在放松还是收紧信贷条件。当报告显示为后者时,往往意味着经济将在大约9个月后遭遇挑战。他指出,1月的贷款报告显示信贷状况收紧,紧接着是9月制造业收缩。

  “11月4日公布的高级信贷专员调查显示,信贷状况再次收紧,这意味着到明年8月和9月,工业活动将再次出现疲软的状况,进而影响企业盈利”,他说道。

  莱夫科维奇的第二个担忧是,明年的利润率趋势可能会下降,依据是他所关注的一个领先利润率指标。利润率是衡量一个企业的盈利能力的指标。

  他的第三个担忧与收益率曲线的走势有关,这往往会让投资者对未来的利率走向有了感知。他认为,这也表明未来两年股市充满波动性,2020年末到2021年的“波动性不断增加”,“而这通常意味着股市回落”。

  2020年还有什么担忧呢?他指出,美国总统大选,这可能会造成投资界的一些不确定性,但要取决于民意调查和候选人。

  莱夫科维奇是今年华尔街预测最准确的人之一,至于今年股市将何去何从,他认为,股市的涨幅可能“有些过度了”。他9月将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上调至3050点。

  “我们依然认为,技术分析师和图表分析师可能会说市场会进一步走高…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可能会比以前少一些,因为股市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上涨了7%”,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花旗 美股 四大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