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印度央行行长:美国经济最大威胁不是美联储 而是特朗普

  前印度央行行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发出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将来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而不是来自美联储。

  拉詹周二在“辛迪加项目”(Project Syndicate)网站上发表了一篇题为“经济寒冬来了吗?”(Is Economic Winter coming?)的评论文章,指出宏观经济周期的旧有规则似乎已经不再适用,美国经济下一次陷入衰退可能会有的原因仍旧有待观察。

  拉詹现为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Booth School Of Business)金融学教授,他在这篇文章中写道:“如果从近期的历史来看,那么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美联储或任何一个经济部门,而是来自白宫。”他进一步强调指出,就在美联储去年开始加息之后,特朗普政府“加倍押注于”咄咄逼人的对外政策。

  “在2018年末美股市场开始暴跌后,美联储退出了(加息路线)。由于看不到国际紧张形势得到完全解决的迹象,而且针对特朗普的正式弹劾调查正在进行之中,因此近期美联储不太可能会收紧货币政策。”拉詹说道。

  与此同时,拉詹指出第二个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因素是地缘政治风险,比如说9月份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到袭击的事件。“油价飙升可能会令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他说道。

  拉詹曾在2013年9月份到2016年9月份之间担任印度央行行长,他在上述评论文章中写道,虽然从本质上来说,经济衰退是不可预测的,但最大的威胁不在于利率上升,而是在于国际紧张形势和地缘政治风险等不可预见的行动。

  “如果世界上想要成为强人的人变少,那么全球经济就会比现在强得多。不幸的是,今天大多数的威权领导人还在掌权,因为选民把他们放在了掌权的位置上。”拉詹写道。

  白宫尚未就此置评。

关键词阅读:前印度央行 美国经济 最大威胁 美联储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