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国搞移动支付?Facebook这一招能提振股价涨40%?

  金融界美股讯 投行RBC Capital 表示看好 Facebook(FB)股票,预计未来一年这只股票能够上涨至少40%。尤其是在这个科技巨头推出了一种跨平台支付服务之后,更加看好这只股票了。因为这个支付服务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冲动消费”。

  Facebook周二宣布推出新的Facebook Pay服务,并表示,这一服务将允许用户之间相互转账,而且可以保证安全。虽然现在Facebook用户已经能够通过Messenger进行金钱往来,但是Facebook Pay推出之后,可以将该公司的四大社交媒体和即时消息APP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独特的系统。Facebook Pay将支持大部分信用卡和借记卡,还有PayPal等。

  Facebook拥有逾16亿日活用户,而旗下的Instagram拥有5亿日活用户。

  “我们认为宣布推出Facebook Pay对于Facebook来说,是个利好。因为可以大幅消除Facebook旗下4大资产:Facebook, WhatsApp, Instagram 和 Messenger之间的跨平台交易摩擦问题。”RBC Capital 分析师Mark Mahaney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截至目前为止,Facebook和 Instagram已经可以深入理解他们的用户,但是他们在开发与用户的商业关系方面落后于同行。”

  Mark Mahaney表示,我们认为宣布推出Facebook Pay是很有逻辑的一步。不仅可以增加提升平台对用户和广告商的价值,并可能为旗下的通讯工具资产提供赚钱途径。

关键词阅读:移动支付 Facebook 提振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