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遭遇有关美联储是否确实控制了回购市场的疑虑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表示,短期利率已重新得到控制。但不是每个人都对此信服。

  经纪人周四对年底回购协议利率的报价约为3.25%,比今天的水平高出约一个半百分点,而且几个月以来回购利率多数都在3%以上。这显示未来几周内资金压力可能会继续增加,并且也表明市场对鲍威尔周三安抚市场的举动抱持怀疑态度。

  自9月17日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向融资市场注入流动性,当时隔夜一般抵押回购利率从2%跃升至10%。美联储上个月还开始购买国库券,以增加该系统的准备金。这些努力使得回购利率大体恢复平静。但是许多人渴望对市场的运作方式进行更根本的调整。

  市场参与者下周将研读10月29日至3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以了解对融资市场潜在长期解决方案的更多细节。同时,他们将密切关注央行正在进行的回购操作,国库券购买,以及展望关键的资金紧张时点。

  鲍威尔周三对美国国会议员的讲话中讨论了9月中旬的市场动荡,称美联储已经抑制了回购市场的压力。

  他在周四听证会上进一步表示,回购混乱可能是两个月前银行准备金过于稀少造成的。但他也谈到了一种可能性——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最近提出的一个看法——法规堵塞了管道,阻止了银行转移资金。

  鲍威尔说,可以对法规的某些方面进行调整,以使流动性“在系统中更自由地流动,同时不会损害安全性和稳健性”。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回购利率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