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回应双11交易额质疑:整个消费过程的发生是自然的

  金融界美股讯 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阿里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看中国”思想论坛今日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消费、新供需、新制造”为主题。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双11最看重的是和54.4万笔/秒的订单峰值以及背后的技术。

  “今年是双11这十一年来我剁手最舒畅的一次。”张勇说道。在他看来,有了年轻一代的同事顶上去,自己终于可以实现开场后抢购热销的产品了。“抢了不少好东西,有些已经到了,有些还在路上。”张勇表示,通过购物体验,自己会情不自禁地把工作也融入进来,这是一种本能的习惯。“要想说服别人做剁手党,自己必须是剁手党,体会到剁手的快乐。”

  对于外界对于交易额的质疑,张勇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所有的品牌、订单、支付、包裹都是数字化的,整个消费过程的发生是自然的。何况对于平台来讲,真实是重要的。“我也看到有人在说什么拟合得多好,其实这不是可以拟合出来的,我还专门去看了下拟合。因为本身双11发展到今天,也是规律的一种体现。”他强调,阿里巴巴希望可以做到更好,数字增长得更快,但最终还是用心服务好用户。

关键词阅读:张勇 双11 交易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