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经济达到或接近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状况,现在是执行和反思美联储政策框架的绝佳时机。

  Clarida为周四在华盛顿的演讲准备的讲稿中主要侧重于美联储一年来的政策框架审查。

  他表示,他认为美国的通胀预期处于“我认为符合我们价格稳定使命的范围区间的低端”,并且尽管工资在上涨,但没有证据表明这给通胀带来了过大的上行压力。

  Clarida注意到适龄男性的就业参与率仍低于以前经济扩张周期中的水平。

  他表示,正在进行的审查包括对美联储在危机期间有考虑但最终放弃、而其他央行决定采用的工具进行评估;也可能“有一些方法可以改善有关政策工具的协调或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之间相互作用的交流”。

  Clarida表示,“我们可能对框架进行的任何改进或更多实质性更改,都将仅旨在增强我们实现和维持双重使命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充分就业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