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6月以来最高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升至6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9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1.4万人,达到22.5万。该数字反映了五个州和波多黎各的申请量估算值,因周一的“退伍军人节”假期,该数字比平时要多。

  另一份报告显示,支付给生产者的价格在10月录得超预期增长。

  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幅加大,可能反映出季节性调整因素以及假期数据的不规律性。自7月初以来,申领人数一直维持在20.6万到22.1万之间,略高于4月触及的49年低点19.3万。

  最近的趋势有助于解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的归纳,他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健康的就业市场”和收入增长正在推动居民支出。

  由于食品、能源和服务成本的上涨,10月生产者价格的反弹创下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通胀压力稳定但适度。10月份最终需求PPI上升0.4%,前月下降0.3%。

  10月份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最终需求PPI环比上升0.3%;预期为上升0.2%;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最终需求PPI同比上升1.6%;预期为1.5%。

关键词阅读:失业救济人数 PPI 能源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