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随着资金流向的转变 将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全球股市上涨的不利因素正在显示出转变的迹象,这可能进一步提振股市。

  包括罗伯特·巴克兰德(Robert Buckland)在内的花旗策略师在周三的报告中称,在今年全球股市上涨20%的情况下,投资者净卖出了2300亿美元的股票。他们说,这种情况以前只发生过两次,而当趋势逆转时,资金流入将会刺激股市明年再涨20%。

  花旗团队写道:“11月有望成为两年内新兴和发达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入的第一个月。”“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可能会进一步推动股市上涨。”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发达市场股票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在2019年上涨20%,原因是对全球央行的货币刺激计划的希望超过了对贸易战影响的担忧。

  这些策略师写道:“2012年和2016年,股价与资金流之间发生了类似的转变。”“在这两种情况下,随着资本外流转为资本流入,全球股票在未来12个月内又上涨了20%。”

关键词阅读:花旗 股市 资金流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