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垄断议员对谷歌等科技巨头持续并购失望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国会议员周三就针对科技巨头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苹果的调查向美国反垄断执法机构施压,众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主席对这些公司持续的并购表示失望。

  美国司法部和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正在调查这四家公司,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Facebook和亚马逊。由数十名州检察长组成的团体也在调查谷歌和Facebook。

  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戴维 西西林(David Cicilline)指出,尽管尽管进行了大量的反垄断调查,但谷歌仍在继续进行收购,尤其是收购Looker和Fitbit的计划。上周,其对私有大数据分析公司Looker的收购获得了批准。

  西西林说道,“在联邦和州反垄断调查的情况下,(公司)高管团队却在追求如此规模的收购,这太狂妄自大了。”他指的是谷歌以21亿美元收购Fitbit的交易。

  谷歌有意收购美国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该公司希望在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这个拥挤的市场中分一杯羹。

  诸如公众公民(Public Citizen)和数字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等监督组织周三敦促联邦贸易委员会阻止该交易。

  他们在一封信中表示:“谷歌比任何其他公司都更了解我们,它不应该被允许再增加一种方式来跟踪我们的一举一动。”

  然而,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人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发出警告,敦促在调查美国最大、最成功的公司时要谨慎。

  “那些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新的创新、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更多消费者利益的公司往往会变得更大,从而造福社会。仅仅因为公司的规模就提出分拆大公司的建议,可能会带来全盘皆输的危险,”柯林斯说道。

关键词阅读:谷歌 科技巨头 反垄断执法机构 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