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随着流出资金逆转 全球股市将再添上涨动力

  花旗集团表示,全球股票涨势面对的一个阻力因素正在显现反转的迹象,并且可能进一步提振股市。

  包括Robert Buckland在内的策略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今年以来已净卖出2300亿美元股票,全球股票指数上涨20%。他们表示,这种情况以前只出现过两次,而且当趋势逆转时,资金流入帮助推动股指次年再上涨20%。

  “11月势将两年来首次出现单月资金流入新兴和发达市场股票基金,”花旗团队。“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这可能会为涨势增添动力。”

  MSCI发达市场指数2019年以来已累计上涨20%,因市场对全球央行货币刺激的乐观预期超过了对贸易争端的担忧。

  “股价和资金流之间的类似脱钩情况曾在2012年和2016年出现过,”策略师写道。“在这两次中,在资金流出变成资金流入时,全球股市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又上涨了20%。”

关键词阅读:花旗 流出资金 全球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