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优客工场计划12月在美国上市 筹资约1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WeWork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优客工场计划于今年12月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这家中国办公共享服务提供商的首次售股可能筹集约1亿美元资金。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家创立4年的公司正在考虑最快下下周公开提交IPO文件。

  在全明星投资有限公司(All-Stars Investment Ltd.)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支持下,优客工场去年8月的估值为18亿美元。而WeWork 在今年9月份取消了IPO,目前市估值不到80亿美元, 从1月份巅峰时期的470亿美元大幅下降。曾是全球最有价值初创企业的WeWork不得不在一个紧急救助中拱手让出多数公司股权。

  知情人士称,随着相关考虑仍在进行, 包括时间和规模在内的发行细节仍有可能改变。优客工场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优客工场由中国地产界、科技界知名人物毛大庆创办。他曾在新加坡嘉德置地有限公司(CapitaLand ltd .)和房地产巨头万科集团(China Vanke Co.)工作过一段时间,之后在2015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据优客工场官网介绍,该公司在中国内地起步,但已开始在香港、新加坡和纽约等城市建立业务。它在44个城市运营着200多个联合办公场所。这家公司曾被称为UrWork,直到它在WeWork的一场官司后改名。

关键词阅读:优客工场 美国上市 筹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